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软硬兼施” 停车不再难

陈建红 本报全媒体记者 蔡颖辉 邮箱:48505265@qq.com 电话:18679958802

  春节期间,许多在外地工作的人开车回到家乡。鹰潭市余江区针对春节期间机动车数量激增、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通过将人防工程改造成停车场、临时开放单位停车场等多项举措,着力破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连日来,余江区新竣工的人防工程以崭新的姿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停车。人防工程的地上广场是一座人民防空主题公园,四季花草与健身器材相互点缀,构成一幅秀美的城市风景图。人防工程负一楼面积有7600平方米,建有17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墙上的人防标语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国防教育、了解防空知识。

  鹰潭余江区居民文玲从广州驱车回家过春节,刚停好车,见记者来访,便打开了话匣:“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车也多了。以前春节回家能停到车位基本靠运气,停车位很难满足日常需求,有时只能停在路边。路上违停多了,车辆也常被刮擦。”这次人防工程改建成地下停车场,让她非常喜悦,“有了这个停车场,着实方便,省去一遍遍绕圈找车位的烦恼,停车安全也有保障。”

  此外,春节期间,余江城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停车位也免费对社会车辆开放,解决了大量私家车停放难的问题。

  “不仅改善停车硬件,我们还着力打造智慧停车软件,群众通过手机就可查到附近哪里有空车位。”余江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停车难,余江区还将城区在建的车站路段、白塔路段、建设路段等工程开放,打开隔离栏,供市民免费停车。余江区投资2000万元建设的智慧停车项目,也让市民充分享受停车便利。

  “停车不难了,道路也十分畅通。想不到隔一年回来后,余江变化这么大。”居民王小明表示,春节期间的停车经历,让他切身感受到过年期间停车不难的幸福变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综合
   第08版:广告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公益广告
岗位送到家门口 就业务工不用愁
“软硬兼施” 停车不再难
“口袋公园” 传递微幸福
表彰志愿者 弘扬正能量
拆违解民忧 监管不放松
依托硒元素 富民产业旺
党报帮你办
办证有速度 服务有温度
香田乡的“香甜”致富路
让低收入劳动者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