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沃野处处忙春耕

  惊蛰起,犁耙忙。在上栗县东源乡羊子村,种粮大户马清云正在平整秧田。在轰鸣的机器声中,农田里的泥块被深翻、碾碎。今年,俊海种植专业合作社在7个村承包了1500多亩农田,老马早就开始了早稻种植前期工作。

  手有粮,心不慌。趁着休息时光,老马打开了话匣子,“去年冬天起,乡里便组织人员整修水圳。开春后县里出台政策,明确早稻每亩补助300元、种植再生稻每亩补助200元。在此基础上,乡里每亩还配套补助100元。有这样的好政策,大伙都铆足了劲干,争创产粮新高。”

  “上栗虽然不是农业大县,但我们始终全力守护好百姓的‘米袋子’。去年,我们完成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安全治理受污染耕地5.25万亩,全年完成粮食播面24.83万亩,产粮10.89万吨。”上栗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为了抓实春熟作物和2.95万亩早稻生产,我们强化了物资储备、农技调配、农技指导,确保不误农时、不误春耕。”

  为了全力保障春耕,上栗县及时对春耕工作进行部署调度,利用好“村村通”小广播广泛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及时储备化肥2800余吨、早稻种子30余吨,农药、农膜等约280吨。在此基础上,上栗县统筹调度450余台农业机械,组织精干力量上户对农机具进行检修,指导村级做好农渠、斗渠、田埂的整修,以及集中育秧基地的打造,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张惜羽  徐玉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视线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区域
   第09版:特别策划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三农
   第12版:赣州观察
我省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
因硒而养 倚硒而兴
沃野处处忙春耕
渔政亮剑护一方生态
浮梁茶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南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显著
幽兰镇努力化解信访难题
宜春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平台上线
丹江街道:智能小区更便民
吉州区开展师德师风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