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幽兰镇努力化解信访难题

  近年来,南昌县幽兰镇坚持做到全排查、畅渠道、研判准、措施精等要求,全面推动落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多举措化解信访矛盾难题,力争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该镇动员镇、村干部,以及乡贤调解团、志愿者、“五老”人员等,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进行“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各村上报的风险隐患以及重点事项进行逐条、逐项分析,找出症结所在,分析发展趋势,及时做好应急预案;定期召开矛盾化解推进会,对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多部门参与会商,形成有效化解方案。

  此外,该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责任落实机制,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同时,以多种方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并将群众合理诉求及时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此外,该镇还对重点事项、人员制定精准措施,按照一个事项、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化解方案的要求,对所有事项逐个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真正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今年以来,该镇共排查矛盾纠纷28起,及时化解26起。(李志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视线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区域
   第09版:特别策划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三农
   第12版:赣州观察
我省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
因硒而养 倚硒而兴
沃野处处忙春耕
渔政亮剑护一方生态
浮梁茶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南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显著
幽兰镇努力化解信访难题
宜春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平台上线
丹江街道:智能小区更便民
吉州区开展师德师风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