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丹江街道:智能小区更便民

  “感觉特别安全,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外面,真的可以夜不闭户。”家住萍乡市安源区丹江街道山水华庭小区的张阿姨说起小区的安防系统,赞不绝口。

  只见张阿姨往小区北门口的人脸识别仪前一站,立即响起悦耳的“已开门”声音,小区行人通道大门随即打开。据张阿姨介绍,该小区出入口均安装了智能门禁设备,有远程呼叫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卡口、防高空抛物摄像头、AR实景监控等,实现“人过留影”的“全时段、全方位、无盲点”管控。走进小区监控室,大屏幕上的信息一览无余,小区范围内的人流车流等尽收眼底,画面十分清晰。每时每刻,小区内各类信息如视频监控、人员信息、车辆信息、房屋信息、警情信息等转换成密集的多种感知数据汇聚到这里,系统再通过建立以房管人、门禁管理、车辆管理、重点人员管理等模块进行分类,一网汇聚、一图展示。真正实现社会信息采集、居住人口管理的智能化、自动化,精准化。该小区通过加入“智慧”元素,让智慧促进防范、科技改变生活。自从有了这道高科技“防盗网”,小区连续13个月实现刑事案件“零发案”。

  目前,丹江街道已建成智能安防小区10个,智能安防小区年度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68.5%,90%以上小区实现刑事案件“零发案”,居民安全感与满意度明显提升。(彭婉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视线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区域
   第09版:特别策划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三农
   第12版:赣州观察
我省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
因硒而养 倚硒而兴
沃野处处忙春耕
渔政亮剑护一方生态
浮梁茶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南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显著
幽兰镇努力化解信访难题
宜春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平台上线
丹江街道:智能小区更便民
吉州区开展师德师风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