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课堂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今天由我结合参加巡视巡察工作经历,和大家交流收获和体会,共同探讨如何把巡察监督做得更实更细……”近日,在瑞金市纪委监委第3期“赶考赋能”巡察监督能力提升班上,瑞金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谢根长围绕“如何运用查阅资料精准发现问题”进行专题授课。

  为增强全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去年以来,瑞金市纪委监委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对象,分别开设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夜校、派驻小课堂以及“赶考赋能”学习提升班,以小课堂教学的形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按照“月月有课堂、人人上讲台”原则,各类小课堂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通过征求意见收集培训需求,内容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由班子成员、业务骨干、部门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轮流领题授课,采取专题授课、课堂提问、交流发言、随堂测试等形式,改变了以往“我说你听”的教育培训模式,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变单向输出为多方互动,创新培训形式、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培训实效。(杨 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担社会责任 聚发展力量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产经
全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美术教育的探索
急群众之所急 办群众之所需
廉洁文化进校园
小课堂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体验非遗魅力 传承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