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优秀红色宣讲员进校园宣讲

  本报讯 (记者李芳)4月16日,南昌市第十九中学红角洲校区学术报告厅内不时传出掌声,全省优秀红色宣讲员进基层宣讲活动正在进行,师生们聚精会神聆听宣讲员们讲党史故事。

  江西师范大学副研究员王钰鑫以发生在红土地上的生动事例,将党的百年理论探索史、党的百年奋斗史向师生们娓娓道来;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上海建工集团江西地区联合党委副书记胡剑峰讲述了方志敏不同年龄段发生的故事,用其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激励师生们接续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力量;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优秀红色讲解员陈宏亮则讲述了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

  台上讲得声情并茂,台下听得聚精会神。“听完宣讲,我不仅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更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高一学生李瑜珊激动地说,青少年要努力学习,珍惜韶华,不能辜负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玉泉岛校区、玉山县委党校……连日来,这样入脑入心的基层宣讲在校园火热开展。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中旬,省委宣传部启动优秀红色宣讲员进基层宣讲活动,由先进典型人物、高校专家学者、基层党史研究人员、红色故事讲解员等共60人组成15支队伍,赴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开展示范宣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重拳惩治“村霸” 筑牢基层堡垒
小巷大改造 旧貌换新颜
生态新村
全省优秀红色宣讲员进校园宣讲
传承红色基因 不负时代重任
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召开
安源区立行立改清拆违章建筑
省水投集团坚持“项目为王”增强发展后劲
贵溪强化招商引资驱动项目建设提速
仙女湖区推动区域高质量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