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源区立行立改清拆违章建筑

  本报讯 (记者陈化先)“感谢街道办事处真心维护群众利益,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烦心事。”4月14日,萍乡市安源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南外社区新苑小区居民代表,将一面写着“贴心群众解民忧 真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街道办事处,感谢当地政府解决了一直困扰居民的生态环境问题。

  4月9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东大街街道办事处转办“新苑小区违章建筑环保问题”信访件。该街道办事处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原则,制定整改方案。工作组连夜入户摸底调查,了解问题所涉违章建筑户主情况、房产性质等。

  据了解,2000年5月,萍乡宏厦房地产公司经有关部门批准对安源区原南门新村进行住房改造,改造后南门新村更名为新苑小区。当时,在达成经济补偿的情况下,拆除了李俊辉南门新村的住房,后因李俊辉无力购买新房,在新苑小区完工后,他便占用工棚居住,之后又在工棚旁边搭建了几间房屋。2008年9月,李俊辉去世后,这些房屋一直空着,且无人看管,有拾荒者将杂物存放在屋内,部分杂物腐烂后,产生了较重异味。

  掌握情况后,该街道办事处在不让群众利益受损害的前提下,划拨几十万元补偿业主损失,并调派工作人员帮助业主搬运物资。4月10日,街道采取扬水降尘措施,对该建筑进行清拆作业,并将300余方建筑垃圾清运干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重拳惩治“村霸” 筑牢基层堡垒
小巷大改造 旧貌换新颜
生态新村
全省优秀红色宣讲员进校园宣讲
传承红色基因 不负时代重任
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召开
安源区立行立改清拆违章建筑
省水投集团坚持“项目为王”增强发展后劲
贵溪强化招商引资驱动项目建设提速
仙女湖区推动区域高质量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