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行加大大学生返乡创业支持力度

  初夏的骄阳惹人醉。上午九点多,工人们迈出欢快的脚步,推着装满饲料的小推车,给肉牛喂食饲料。周徐莎夫妇忙着给场里新买的牛崽打疫苗。“新买来的牛崽要打疫苗,这样才利于防病。”周徐莎一边忙碌着一边说。这是位于高安市祥符镇塔前村新居村民小组的高安市兴安养殖场,该养殖场由返乡大学生周徐莎创办,这里喂养着1000多头“西门塔尔”肉牛。

  万事开头难。2015年至2016年,因为牛瘟盛行,养的牛卖不出去,这边又要购买饲料。资金周转极端困难。“创业初期说多困难就有多困难,我差点都要放弃了。”周徐莎回想当年这一幕历历在目。

  正当她手足无措时,农行高安市支行了解到周徐莎经营困难后,帮她联系了高安市政府相关部门,并为她办理了100万元的“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解了她的燃眉之急。“想不到农行贷款半个月就下来了。我当时想,最起码也得两三个月时间。我用这笔贷款资金付清了饲料欠款,支付了工人工资,场子一下子活过来了,这笔钱对我的帮助太大了。”

  “周徐莎返乡后,做了很多好事。我们原来只养几头牛,现在也搞小规模养殖。她经常教我们防牛病的知识。有时候销路不好时会带着大家找销路。”附近的村民谈到周徐莎就会对她竖起大拇指。

  当下,大学生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可不少,大学生文化水平高,有理想、有抱负、有技术,一旦找到适合自己的门路,就有可能干出一番事业。但万事俱备,往往只是欠资金的东风。近年来,农行宜春分行针对返乡大学生创业和就业,从贷款准入门槛、办贷效率、抵押担保、利率政策等方面着力,创新推出了25个农村特色产业服务方案,根据大学生创业的不同情况推介适当的金融产品,并通过大学生创业带动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2017年至今,农行宜春分行惠农e贷余额从7亿元增加到32亿元,客户从3000户增加到2万多户,贷款余额增长4倍多,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金融动力。(涂 城  邱振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体育
贵溪创新建管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红土地上的职教明珠
百岁党员讲党史
南昌市城区初中学校招生学区范围有调整
南昌高新区:公开大接访倾听民声解民忧
农行加大大学生返乡创业支持力度
宜春市防治结合为百姓撑起“平安伞”
全南县早稻喜丰收
崇仁县全面推进水生态环境建设
南康区力促教育均衡发展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