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康区力促教育均衡发展惠民生

  “如今,在农村偏远山区学校,能享受与城区学校同等的优质教育,小孩学得有劲头,老师教得有甜头,我们家长也有盼头。”日前,赣州市南康区麻双乡鹅坊小学一学生家长李某高兴地说道。近年来,南康区健全“督政、督学、评估”三位一体教育督导体系,不断探索完善督导措施,推动教育持续均衡高质量发展。

  该区依法设置教育督导机构,通过加强横向、纵向协调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督导新格局。优化督导内容,发挥“指挥棒”对办学的引导作用,有针对性地完善优化“五项管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校园安全”“大班额化解”等事项的督导内容,对失职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教育纠正,确保执行“规定动作”不走样。该区健全教育督导工作制度,依法向社会公示各类教育督导结果,接受社会监督,扩大教育督导社会影响。完善督查情况通报制度,建立奖惩机制,加大对问责问题整改纠正的监督力度,督促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认真整改,以问责促进教育督导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同时,该区高度重视教育等民生领域的系统治理,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取得新进展。为此,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抓早抓小的作用,有的放矢促整改。针对日常监督和巡视巡察反馈“对‘一把手’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不够”问题,在区教育系统开展警示教育,运用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巩固深化对校(园)长的监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

  (朱武荣  廖信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体育
贵溪创新建管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红土地上的职教明珠
百岁党员讲党史
南昌市城区初中学校招生学区范围有调整
南昌高新区:公开大接访倾听民声解民忧
农行加大大学生返乡创业支持力度
宜春市防治结合为百姓撑起“平安伞”
全南县早稻喜丰收
崇仁县全面推进水生态环境建设
南康区力促教育均衡发展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