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谷滩城投集团关爱户外劳动者

  炎炎酷暑,在红谷滩城投集团各个项目建设现场,有一群劳动者头顶烈日,默默坚守在户外工作岗位上。

  年近70岁的老党员张定友于2019年8月正式加入红谷滩城投集团云溪学校二期建设项目部,从事门卫工作。张大爷每天都会提醒工作人员“安全第一,再热也不能取下安全帽。”因为认真负责,2020年他被云溪社区党支部评为“优秀党员”。

  7月12日下午,在中天置业滨湖人文休闲商务示范区一期项目部,徐骏超头戴安全帽、眼看全站仪,正与同事们协作配合进行测量放线复核工作,汗流浃背。

  生米镇南路村拆迁安置小区和朱岗村拆迁安置房建设项目,是红谷滩城投集团首次实施的两个装配式建筑项目,也是红谷滩区重大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为了让群众早日搬进新居,建筑工人们顶着烈日,用汗水诠释责任担当。

  为确保一线建筑工人平安度夏,红谷滩城投集团采取弹性工作或轮换作业的办法,缓解高温天气给工人们造成的影响;设置高温作业安全员,做好高温作业安全提醒与监管工作。同时,还在各个工地上配备了职工茶水间休息区,准备好了饮用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资,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此外,红谷滩城投集团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人员,以及出行的市民送清凉。走进位于秋水广场的“洪城红 温暖家”红色驿站,休憩室、母婴室、物品寄存、免费茶水、红色书吧、针线包、防暑药箱等设施和物品齐备,红谷滩城投集团在这里为市民提供了一个“热了有地方凉快,渴了能喝口水,累了有地方歇脚”的便利场所。(徐玉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2025年基本实现发票电子化全覆盖
赣湘鄂推进医保“跨省通办”
精深加工
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江西研发基地启动
浮梁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发展
2919家企业入选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
新余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南昌县知联会向河南受灾群众献爱心
上高县: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红谷滩城投集团关爱户外劳动者
仙女湖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乐安县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