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仙女湖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余市仙女湖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采取诸多创新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丰富学习内容。该区建立红色资源数据库,深入挖掘辖区红色资源,各乡镇(办)活用本地资源,深入挖掘宣传本地革命斗争故事。在九龙山建设新余南部片区革命斗争纪念馆和区委党校,进一步巩固扩大红色教育影响力,纪念馆已成为区红色教育基地。并推出“聆听党员故事”、“党员干部讲党史”等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更加鲜活、更加贴近群众。

  创新学习形式。该区举办“花桥杯”红色故事讲解员演讲比赛,近30人参加比赛,提升讲好红色故事能力。并进一步建立起一支13人的红色讲解员队伍,以更加生动有趣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党史,营造人人都是宣讲员的良好氛围。宣讲员们走进社区,用“乡味乡音乡情”讲好党的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见实效。欧里镇昌坊村通过情景剧、舞蹈、独唱、小品、合唱等节目来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昌坊非遗剪纸传承人昌新保现场为大家展示了他为建党100周年创作的剪纸艺术品,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的祝福。现场还设置党史学习有奖问答环节,增加了文艺展演的趣味性。

  拓展学习阵地。依托全区1个县区实践中心、7个乡镇(办)实践所、54个村(社区)实践站为主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域阵地,结合当地实际,通过邀请专家集中授课、聆听老党员老红军亲身经历、退役老兵户外讲学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160场,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群众家门口,让每一位基层群众都能聆听党史、学习党史。(刘 剑  廖 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2025年基本实现发票电子化全覆盖
赣湘鄂推进医保“跨省通办”
精深加工
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江西研发基地启动
浮梁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发展
2919家企业入选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
新余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南昌县知联会向河南受灾群众献爱心
上高县: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红谷滩城投集团关爱户外劳动者
仙女湖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乐安县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