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丹江街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

  今年以来,萍乡市安源区丹江街纪委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重拳出击,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督”字开篇,聚焦基层一线。丹江街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不定期地对干部服务企业、惠企政策落实、具体措施落地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立足走访调研,征集在涉企服务、企地融合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同时,聚焦基层一线特别是直接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岗位,紧盯政策落实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对违纪违法行为循线深挖、一查到底,形成常态化震慑。

  “严”字贯穿,强化监督保障。丹江街纪委立足监督执纪职能,围绕执法监管、公共服务、廉洁行政等,紧盯重点单位、关键部门和突出问题,对推诿拖拉、吃拿卡要等“中梗阻”现象,坚持从严从快从重查处。紧盯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运用谈话函询、批评教育等方式,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干部的问责力度,以常态化监督执纪,倒逼党员干部主动提升服务水平。

  “长”字落地,健全长效机制。丹江街纪委常态化开展“日常+专项”“定期+随机”监督检查。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督促本地相关职能部门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开展合规合法的监督执法等方面健全机制,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自觉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积极作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使“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落地见效。 (丹江街   熊 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
   第05版:天下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民生
   第09版:文化赣鄱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节约集约用地 助力产城融合
到2025年80%以上园区实施循环化改造
画上光明的“句号”
同台竞技
乐安县居家养老服务暖民心
莲花以花为媒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南昌经开区将“综合窗口”服务送上门
丹江街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
宜阳新区办好“假日课堂”解决暑期托管难题
昌东镇:纪检下乡接访 家门口解矛盾
广昌县优化服务提升为民办实事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