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入开展“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

分宜“双拥”之花灿烂开放

  本报分宜讯 (记者胡光华 通讯员黄传庚、邓国丽)3月15日,一块标有“拥军联盟成员单位”字样的招牌挂上分宜县一家酒店的墙面,标志着该店正式加入“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队伍,将对现(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诸多便利。自2020年9月开展“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以来,分宜县已有36家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积极响应。

  分宜县是中央苏区县,曾留下不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具有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谈到加入“拥军联盟成员单位”,分宜一家电器城店长叶小宾介绍,今年1月,该店向全县军人军属捐赠了3000张“拥军惠民补贴卡”,购买家电时每件可享受400元补贴。目前,共有130多人享受补贴5万余元。家住分宜镇介桥村志廊下村小组的退役军人钟辉刚刚装修好房子,领到“拥军惠民补贴卡”后,一口气买了电视、冰箱和洗衣机, 3件家电足足省了1200元。

  3月10日是退役军人家属潘宜珍难忘的日子。这些年,她和丈夫忙于创业,想拍个婚纱照留作纪念,却因时间等原因未能如愿。当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他们夫妇参加了婚纱摄影。潘宜珍激动地说:“‘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太好了,我们到签约摄影公司拍照,享受到特别的优惠。对我来说,价格的优惠是小事,但这种拥军优属的做法,让人感觉很暖心。”

  加入“拥军联盟成员单位”,让更多具有军人情结的企业主热情似火。该县一家餐饮店的经理李红艳说:“我丈夫和公公都是退役军人,我算是军嫂了,所以我很乐意参加这项有意义的活动。”这家餐饮店从2012年开张起,就对现役或退役军人消费实行优惠,遇到他们生日宴,还送上生日蛋糕,免费提供部分啤酒和饮料等。分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持续宣传动员,目前还有一些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大型超市、房地产企业等有意向加入“拥军联盟成员单位”。“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的开展,得到社会各界纷纷响应,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了专场招聘、景区免门票等多种优先优待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生态引领 文化融合 旅游提质~~~
深入开展“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
~~~
~~~
~~~
离岗不离职 退岗不褪色~~~
~~~——临川区社保服务中心全力提升服务质量纪实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省城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武功山上春茶飘香
图片新闻
公路美景
万安“山水画”铺就致富路
分宜“双拥”之花灿烂开放
靖安精准监督守护孩子“盘中餐”
南康区“文明实践+”模式助力基层治理
“田园+校园”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
宁都县退居二线干部一线履职
创新服务模式 打造暖心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