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服务模式 打造暖心驿站

——临川区社保服务中心全力提升服务质量纪实

  “每次到这里办事,总能感受到家人般的待遇,非常舒心、暖心!”说起抚州市临川区社保服务中心高质量服务,临川城乡的群众纷纷点赞。近年来,临川区社保服务中心以“让群众满意”为最大目标,以党建为引领,为群众量身定制“温情服务”“上门服务”和“远程服务”三大社保党建服务品牌,营造“政策暖心、服务贴心、办事舒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21年,临川区社保服务中心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温情服务,让窗口越来越热。临川区社保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熊爱珍认为,社保窗口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政府形象,一句话、一个态度,一个举动都至关重要。区社保服务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窗口推出“三个一”服务模式,即对待每一个群众做到一杯热茶、一句文明用语、一个亲切举止。中心还创建了党员示范服务岗、党员引导台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一系列温情服务,让社保窗口成为全区窗口服务的一张亮丽名片。

  上门服务,让群众越来越暖。针对农村老人多且多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实际情况,区社保服务中心推出上门服务模式,成立“党员服务队”和“上门服务小组”,中心18名党员深入乡镇、村组,上门上户为群众提供各类社保服务。截至目前,中心党员干部共上门为3万余名群众激活社保卡,办理各项事务4000余件。此外,为激发群众办理电子社保卡的积极性,中心党支部还探索“激活有礼”方式,激活社保卡即可获得围裙、雨伞等礼品。这一举措既激活了社保卡,提前完成省里下达35%的目标任务,又让群众得到实用的东西,一举两得。

  远程服务,让距离越来越近。临川是劳务输出大区,每年有近20万人在外务工,外出务工人员办理社保事务非常不方便。区社保服务中心及时推出社保“远程服务”模式,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制作好社保卡,再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群众手中。“远程服务”实施后,为2万多名务工人员邮寄了社保卡,让他们足不出户享受优质服务,免去了来回奔波的烦恼。(黄 锋   许 璐   章晋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生态引领 文化融合 旅游提质~~~
深入开展“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
~~~
~~~
~~~
离岗不离职 退岗不褪色~~~
~~~——临川区社保服务中心全力提升服务质量纪实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省城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武功山上春茶飘香
图片新闻
公路美景
万安“山水画”铺就致富路
分宜“双拥”之花灿烂开放
靖安精准监督守护孩子“盘中餐”
南康区“文明实践+”模式助力基层治理
“田园+校园”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
宁都县退居二线干部一线履职
创新服务模式 打造暖心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