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决防范化解市域“五类风险”

张鸿星出席全省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杨静)4月20日,全省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防范化解市域“五类风险”,全力维护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鸿星出席并讲话。

  张鸿星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点工作任务。要锚定“市域成为重大风险的终结地”的总目标,集中力量、发挥优势,千方百计阻断风险外溢;守牢“不发生重特大案事件”的硬底线,坚持急在治标、重在治本,筑牢市域社会安全稳定底盘;扛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责,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市域。

  张鸿星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社会矛盾风险、公共安全风险和网络安全风险。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防暴恐分裂活动,严防意识形态风险,坚决消除市域内影响政治安全的苗头隐患。要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打击违法犯罪,立体化建设治安防控体系,精细化服务重点人群,高效化管理重点行业与物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妥善防控涉众矛盾,及时化解邻里家庭矛盾纠纷,创新化解物业纠纷,全力预防涉疫矛盾,最大限度将矛盾吸附在市域、解决在基层。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和交通事故预防压降、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网上网下战场,整治网络乱象,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有力守护网络空间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梁桂在财政部江西监管局调研
~~~
~~~梁桂主持召开保经济运行保市场主体工作调度会议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廖春妍:~~~
~~~张鸿星出席全省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并讲话
~~~庄兆林在上饶调研
~~~黄喜忠在鹰潭调研督导
~~~
叶建春在南昌突发疫情防控前指临时党委(扩大)会议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赣州新闻
   第09版:民生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综合
用心服务用力监管为江西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既要“无事不扰” 更需“有呼必应”
全力以赴保经济运行保市场主体
以红色之光为青春护航
坚决防范化解市域“五类风险”
着力打造文化产业发展高地
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不断推进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以快制快强攻坚 以心换心暖服务 全力以赴打赢南昌市全域动态清零攻坚战
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进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