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吉安讯 (通讯员杜必玉)近年来,吉安县桐坪镇依托乡贤联谊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深入挖掘新乡贤在技术、资金、人脉等方面资源,动员在外新乡贤回乡创业,积极打造“新乡贤+”模式,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王槐基是从桐坪镇走出去的企业家,2015年,他回乡投资创建云天麓谷景区,流转当地村民的荒山荒地近1800亩,吸纳周边100余名劳动力,已累计投资5000万元。2021年,景区给村民带来100余万元工资收入,为上溪村创造8.2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

  桐坪镇通过大力开展新乡贤文化建设,以乡情为纽带、以特色经济为桥梁,积极寻找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有影响、有贡献、有成就又热心家乡事业的能人,将他们培育为新乡贤,引导他们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接下来,我们将全面激活新乡贤资源、汇聚新乡贤智慧、凝聚新乡贤力量,促进乡村振兴。”桐坪镇党委书记罗军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产经
图片新闻
大美体育馆
赣州保障性租赁住房迎利好
职业菜农种好菜卖好菜
东湖区实施稳岗返还“免审即享”
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消费维权彰显“娘家人”担当
暖民心的好事做了一箩筐
武功山上的“云端舞者”
“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
新余擦亮医疗纠纷调解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