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两次评估获评A级

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获全国通报表扬

  本报讯 (记者李耀文)近日,国务院国企改革办印发《关于2021年度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评估情况的通报》,江西等15个地方改革力度较大、改革进展较快,评估结果为A级,获全国通报表扬。这是我省继在2021年上半年全国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首次评估获评A级后,再次获评A级,是全国连续两次评估均获评A级的10个地方之一。

  自2020年率先在全国出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来,我省国资国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工作要求,紧盯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抓深抓实“规定动作”,创新做优“自选动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成果显著。省属国有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在全国率先实现全覆盖,三项制度改革实现更深层次破局,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在全国率先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形成江西特色,董事会“应建尽建”和董事会职权得到有效落实,党委(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更加凸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不断深入,各项改革措施不断落地见效,全省国有经济在去年创历史最优的基础上,今年又实现首季强劲开局。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资产规模达到6.1万亿元,同比增长13%;净资产达到2.4万亿元,同比增长13.8%;实现营业收入2711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利润总额81.4亿元,同比增长13.9%,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快速增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体育
   第12版:财贸
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获全国通报表扬
以小市大作为大担当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江西省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汇报会举行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构筑最坚实最有效疫情防控屏障
赣州市委中国稀土集团党委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党委联合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我省本轮突发疫情实现动态双清零
图片新闻
把舵扬帆正远航
南昌市全面返校复课时间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