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省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汇报会举行

付建华出席并讲话 叶建春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刘勇)5月16日,江西省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汇报会在南昌举行。国务院第十综合检查组组长、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付建华出席并讲话,省长叶建春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汇报有关工作。

  付建华指出,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政治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有力举措,是解决长期以来积累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抓手。江西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以此次综合检查工作为契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效研究落实稳定安全形势和从源头上防控重大风险的对策,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检查组将与江西省党委政府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这一重要任务,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单位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扭住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拧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环节的责任链、措施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叶建春指出,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既是对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积极的举措接受、配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以最有力的行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为契机,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抓好危化品、烟花爆竹、矿山、工贸、道路交通和城镇燃气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抓好城市火灾风险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降低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不断巩固我省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体育
   第12版:财贸
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获全国通报表扬
以小市大作为大担当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江西省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汇报会举行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构筑最坚实最有效疫情防控屏障
赣州市委中国稀土集团党委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党委联合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我省本轮突发疫情实现动态双清零
图片新闻
把舵扬帆正远航
南昌市全面返校复课时间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