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我省本轮突发疫情实现动态双清零

  本报讯 (倪可心)5月16日,记者从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5日0时至24时,我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本轮突发疫情实现全省全域全面动态清零,全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全面有序恢复。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得益于广大干部职工和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得益于广大城乡居民的大力配合。

  从3月13日我省发现首例外省输入阳性感染者以来,全省先后面临同时间内、多地、多点发生疫情的局势,7个设区市的45个县(区)报告省外输入或省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奥密克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全省疫情防控整体战和局部突发疫情阵地战,迅速打响了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歼灭战,经受住了2020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

  通过两个月来应对处置新冠肺炎疫情,我省总结了有效的经验做法,也发现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全流程处置工作指引,制定了应对处置工作方案,不断完善和优化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发现一起扑灭一起,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防控成绩来之不易,成果须倍加珍惜。当前,全国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链传播特点,地区间交叉输入的风险仍然较高。并且,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城乡居民购物消费、外出旅游的意愿将更加强烈,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更加频繁,全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希望城乡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提高防范意识,定期接受核酸检测,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共同打好来之不易的“成果保卫战”。

  (相关报道见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体育
   第12版:财贸
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获全国通报表扬
以小市大作为大担当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江西省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汇报会举行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构筑最坚实最有效疫情防控屏障
赣州市委中国稀土集团党委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党委联合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我省本轮突发疫情实现动态双清零
图片新闻
把舵扬帆正远航
南昌市全面返校复课时间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