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瞄准主导产业 做强数字经济

  中共抚州市临川区委书记 董东明

  自省委、省政府吹响强力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的冲锋号角后,抚州市临川区以“第一等的工作”标准,确立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全区主导产业,以勇创一流的干劲,敢为人先的精神,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数字经济招商、数字项目培育、营商环境优化,全力以赴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以“第一等”的站位抓好招商引资。临川区围绕壮大数字经济,大力开展“朋友圈”招商、“走出去”招商、“产业园”招商,采取个性化、定制式攻坚,引进一批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企业落户入驻,全力扩大产业规模。目前,全区落户的电子信息产业企业有30家。同时,通过强化企业培育,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企业发展,全区现有“专精特新”企业1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2家、瞪羚(潜在)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3家。此外,大力推进企业数字化,推动企业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江西今日电气有限公司通过5G及物联网技术,借助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用智能系统软件对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及应用建模,以数字化搭建远程终端服务系统,被省工信厅评为“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

  以“第一等”的力度升级营商环境。全区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为导向,真刀真枪上、大刀阔斧改,全力推动双“一号工程”走深走实,唱响“四心”营商环境品牌。针对企业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建立“四个机制”,形成“问题收集——亲情恳谈——各线办理——跟踪评价”的闭环落实模式,全力架起政企“连心桥”。完善“一窗办”服务机制,设立企业服务专窗,推广惠企政策兑现代办“一窗受理、一次办结”。

  以“第一等”的标准改进工作作风。良好作风是临川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全区以“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为抓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家与政府部门之间敞开心扉进行交流,当好“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店小二”;同时,瞄准营商环境领域,查处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抓典型、强震慑、促整改。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宣传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在全区大力宣传尊商重企的理念,营造全社会重商、亲商、富商、安商、扶商的浓厚氛围,把投资者人引进来、心安下来、事干起来,为临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金溪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乐安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提能
~~~南城积极探索党建赋能发展新路径
~~~
~~~
~~~
~~~
~~~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抚州观察
   第07版:综合
   第08版:区域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生态
   第12版:教育
发刊词:
瞄准主导产业 做强数字经济
大道之行
36个“书记项目”响当当
做好小服务 优化大环境
黎川全力推进民生保障改善
崇仁上门服务解决消防难题
“我要成为一名好医生”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青春之力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