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6个“书记项目”响当当

乐安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提能

  “刘莹姐姐工作室”采用“4+3”运行模式,推动举行1100余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宣讲,荣获“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罗陂乡罗陂村探索“5233”乡村治理模式,创新打造“说事拉理”品牌,村风民风日益改善;龚坊镇创建“陀上小农”电商党建联盟,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

  乐安县从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入手,借鉴抓项目建设的办法,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集中打造了一批接地气、有潜质、可推广的基层党建示范点,有效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点热点问题,有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抓亮点创特色,确保“叫得响”。该县把创新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拓展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开辟新途径,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党建新品牌。全县共筛选出优秀党建项目36个并建立“书记项目”库,进行跟踪管理和重点培育,全县基层党建示范点“全面开花”,特色鲜明。

  抓培育重提升,确保“推得动”。该县坚持“书记项目”书记抓,明确规定党(工)委书记为项目责任人,实行“一名书记、一个项目、一支队伍”的“三个一”项目推进保障机制。在每月最后一周,组织各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党办主任深入各党(工)委党建示范点,通过听取介绍、查阅台账、实地察看等方式,对阵地建设、制度落实、活动开展、重点工作推进、特色亮点等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并对观摩单位进行统一打分,现场统计并公布结果。

  抓考核强管理,确保“管得好”。该县建立组织部机关干部挂点联系党(工)委工作制度,明确专人具体联系指导示范点创建工作,到现场一线看实况,动态督查“书记项目”推进情况,帮助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时保质顺利推进。坚持开展评优奖励,在全面考评验收的基础上,县委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有效激发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活力。每年对党建示范点进行考核,实行动态管理,推动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先争优常态化。(李金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金溪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乐安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提能
~~~南城积极探索党建赋能发展新路径
~~~
~~~
~~~
~~~
~~~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抚州观察
   第07版:综合
   第08版:区域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生态
   第12版:教育
发刊词:
瞄准主导产业 做强数字经济
大道之行
36个“书记项目”响当当
做好小服务 优化大环境
黎川全力推进民生保障改善
崇仁上门服务解决消防难题
“我要成为一名好医生”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青春之力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