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道之行

——金溪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范文发 黄云龙

  强攻工业、建设农村、援沪抗疫、为民办事……在金溪县各行各业的赛道上,随处可见政协委员们忙碌的身影,全县170名委员在工业、农业、社区一线挥洒汗水,履职尽责。

  金溪县政协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建阵地、强队伍、创特色、争一流,扎实推动模范党支部创评,紧扣“党建+协商”品牌,创新建立“界别临时党支部协商工作站”,推动党的建设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争创新时代政协“第一等的工作”。

  创新平台  履职有场所

  打造竹桥村、学苑社区、仰山社区、金溪一中四个界别临时党支部协商工作站,做到“有场地、有牌子、有制度、有计划、有记录、有成果”的“六有”标准,确保了党支部建在界别上、界别联在社区(村)中、委员聚在党旗下。

  该县政协创新模式,打造“党建+协商”平台,丰富了创评工作载体,破解了委员参加活动无场所、群众反映社情民意渠道少的难题。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界别临时党支部,界别临时党支部联系协商工作站,协商工作站联系委员,中共党员委员联系非中共党员委员,委员联系群众,使之成为委员学习的平台、收集社情民意和调研的平台、协商议事的平台、为民办实事的平台。

  “委员们都是各领域的‘明星’,如何用好这一人力资源,服务好经济和社会发展,是我们一直思考的课题。”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爱群说,重要问题协商在前,决策在后,建好平台,让委员紧紧凝聚起来。

  聚焦热点  民意快回复

  金娥小区健身器材破旧需要更换、丰收港旁的马路要尽快开通、社区有4名贫困儿童需要社会爱心人士提供帮助……不久前,仰山社区界别临时党支部协商工作站收集到民情民意清单5件,组织部分委员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协调,及时给予解决。

  哪里有社情民意的牵挂,哪里就有委员履职的身影。金溪县政协委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针对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出行、教育、医疗等焦点难点问题,政协委员深入企业、社区、村组、学校等地,在工作站“面对面”协商完善,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解决了增加教育资源、改善医疗条件、健全交通网络等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事40余件,增进了全县人民福祉。

  今年以来,全县各界别临时党支部协商工作站开展集中学习4次,组织委员深入社区、村组、企业调研6次,组织委员和乡镇班子、村“两委”干部开展乡村振兴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协商座谈会8次,为全县工业发展、乡村振兴、服务群众支招出力,贡献力量。

  凝聚力量  委员有担当

  自界别临时党支部协商工作站打造以来,县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委员们纷纷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务实作风履职尽责,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业倍增等中心工作,充分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战“疫”一线有身影:面对疫情来袭,11名政协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委员李嘉伟参加援沪抗疫连续奋战37天,委员马亦挺、龚苏芳等发动商会成员,组织开展上海集中捐赠物资行动,书写了援沪抗疫动人故事。

  复工复产有担当:全县30家政协委员企业,在节假日期间,带头做到不停工、不停产,为稳定经济基本盘贡献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有智慧:委员何琦平返乡创业,创办“南园小隐”民宿,年接待游客3.5万人次,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委员黄勇致力于古村古建保护,投入资金2000万元,高标准打造古村落。褐源古村成为通过深圳文交所平台成交的全国首例整村托管交易案例。

  扶贫济困有温度:先后有20多名政协委员主动参与城镇和乡村困难群众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资金物资10余万元,让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感受到浓浓关爱;委员王俊恒发起成立的“爱心帮帮团”累计筹资260多万元,结对帮扶困难学生700多人,被省关工委评为2021年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先进集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金溪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乐安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提能
~~~南城积极探索党建赋能发展新路径
~~~
~~~
~~~
~~~
~~~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抚州观察
   第07版:综合
   第08版:区域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生态
   第12版:教育
发刊词:
瞄准主导产业 做强数字经济
大道之行
36个“书记项目”响当当
做好小服务 优化大环境
黎川全力推进民生保障改善
崇仁上门服务解决消防难题
“我要成为一名好医生”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青春之力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