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要成为一名好医生”

  “我要成为一名好医生。”

  这句朴实而坚定的话出自南丰县从医30年的黄贵义之口。不论是在基层医疗诊所,还是在疫情防控一线,他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1992年,黄贵义从抚州医学院毕业后,主动要求分配至全县医疗卫生条件最艰苦、群众期盼值和需求度最高的西溪乡卫生院工作,一待就是五年。之后陆续在白舍、洽村等多个乡镇卫生院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行医就诊,为农村基层群众解决就医难的实际问题。

  2004年,黄贵义调入县皮防所,负责麻风病院麻风皮肤病防治工作。他倾情照顾病重无自理能力的留院患者,尽心竭力给予治疗和护理,主动捐赠超4万元,资助病人日常生活,并为离世的孤寡病人料理后事,走进了病人的内心世界,成为病人心目中的“自己人”。并作为麻风病防治、研究和管理方面的优秀工作者,荣获医学界最高荣誉之一的“马海德奖”。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已任县疾控中心主任的黄贵义临危受命,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部署安排,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冲锋在前。全程参与指导防控方案制定、风险评估、隔离、采样、流调、消杀。

  行医30年,追求医术的“至臻”、医德的“至诚”已然成为黄贵义心中不变的信念。他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疾控先进个人”“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

  医者仁心。从黄贵义的身上,我们看见了千千万万普通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罗 健  曾炳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金溪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乐安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提能
~~~南城积极探索党建赋能发展新路径
~~~
~~~
~~~
~~~
~~~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抚州观察
   第07版:综合
   第08版:区域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生态
   第12版:教育
发刊词:
瞄准主导产业 做强数字经济
大道之行
36个“书记项目”响当当
做好小服务 优化大环境
黎川全力推进民生保障改善
崇仁上门服务解决消防难题
“我要成为一名好医生”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青春之力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