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井冈山市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近年来,井冈山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强化责任体系。该市高度重视完善河湖长制常态机制,为总河湖长、副总河湖长及13名县级河湖长制作“井冈山市县级河湖长责任区及职责牌”,列明每名县级河湖长的职务、责任区(河流、湖库)、职责、巡查次数。13名县级河湖长和18名乡镇场河湖长、141名村级河湖长积极主动按照《江西省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条例》的规定履行职责。

  强化宣传引导。运用多种宣传载体,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河湖长+警长”“河湖长+检察长”“河小青”志愿者、党员干部在河湖保护中的监督、保护和实践作用,强化社会公众的参与意识,让爱水、护水、节水观念深入人心。截至目前,该市增设河长制宣传横幅和标牌90余处,发送保护河湖短信1万余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此外,全市持续推进河湖长制进党校,加大新任河湖长培训力度,县级河湖长带头宣讲河湖长制工作。

  强化河湖“清四乱”整治。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对全市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已依法整治河道管理范围内砂石采挖及加工场64处,永久关闭河道管理范围内非法砂石采挖及加工场64处。

  在县级河湖长和乡镇场村河湖长的恪尽职守下,井冈山市河湖长责任持续压实,履职不断强化,履职常态长效。目前,井冈山市28座小(二)以上水库及各主要河流水质均在Ⅲ类以上。(张 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赣”出新答卷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赣”出新答卷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省城
   第13版:聚焦
   第14版:井冈山
   第15版:资讯
   第16版:品鉴
综合住区的南昌探索与实践
袁州区擂响水利工程建设战鼓
信丰助推乡镇纪委案件质量提升
党建引领“软实力”提升治理“硬实力”
红谷滩区建设民主党派成员之家
井冈山市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峡山口街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担当实干守初心
移风易俗树新风
当代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