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担当实干守初心

  唐建波,中共党员,退役军人,南昌市天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法人,现任南昌市东湖区人大常委、东湖区侨联副主席、东湖区工商联副主席、江西省河南商会副会长等,先后获“全国保安行业抗击疫情先进个人”、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南昌青年五四奖章”、东湖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作为东湖民营企业家代表,他始终开拓进取、诚信经营、热心公益,用大爱与担当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优秀风采。

  诚信经营,打造安保事业

  退伍后,唐建波在南昌先后成立了天盾智能安防公司和天盾保安服务公司,目前安防公司在网用户已突破3000余户,保安公司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他心系退役军人,在职员工中有121名退役军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85%为退役军人。多年来,公司积极参与南昌社会综合治理,10年间公司共协助抓获犯罪分子100余人次,唐建波参与抓获4名网络逃犯。

  兴业为民,积极回报社会

  唐建波多年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近5年来,共捐款捐物36万余元。他携手东湖区工商联开展“助学活动”,并每年资助3名以上困难学子;聘请专业理发师为东湖区社会福利院老人服务,捐赠生活用品等物资1.2万余元;协助东湖区总工会慰问劳模并举办专场活动,并赞助3万元慰问品;免费为豫章街道江药社区安装了价值5万余元的智能管理系统;为豫章街道一线环卫工人捐赠一千份爱心免费午餐卡,为洪城社区百余名老人送上爱心粮油;2021年河南发生特大洪涝灾害时,他第一时间向重灾区捐款5000元。他持续致力于南昌市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帮扶事业,2021年与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慰问了150名参战老兵,捐赠物品及慰问金6.9万元;今年,唐建波再次捐赠了10万元关爱退役军人基金。

  政企同心,筑牢疫情防线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唐建波立即从河南老家返昌,带领公司员工参与抗疫。由于疫情的突发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急需口罩,他辗转多地,购买了3万余只符合防护标准的口罩,无偿捐赠给街道、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今年3月,面对新一轮疫情,唐建波积极动员公司全体员工参与豫章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并坚持为夜间值守的防疫人员送爱心餐,他还向属地街道、社区、学校等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履行了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胡丽芳  阚 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赣”出新答卷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赣”出新答卷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省城
   第13版:聚焦
   第14版:井冈山
   第15版:资讯
   第16版:品鉴
综合住区的南昌探索与实践
袁州区擂响水利工程建设战鼓
信丰助推乡镇纪委案件质量提升
党建引领“软实力”提升治理“硬实力”
红谷滩区建设民主党派成员之家
井冈山市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峡山口街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担当实干守初心
移风易俗树新风
当代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