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扬出精气神 治出高效率

——抚州市“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纪实

  这是一声凝聚奋进力量的冲锋号。

  这是一次锤炼过硬本领的大赛场。

  这是一场深化作风建设的攻坚战。

  当前,抚州市“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正在开展,各地各部门锐意进取扬正气,创先争优树新风,不断推动作风持续向好,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前三季度,抚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9%。

  干部作风“实”起来

  坚决纠治“空喊、等靠、官僚、躺平、散漫、守成、老好人、贪奢”等八种不良风气,大力弘扬“实干、担当、公仆、拼搏、严谨、创优、斗争、廉洁”等八种清风正气。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坚持一案一整改,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开展纪律作风明察暗访,下发工作通报、督办函、交办单,敦促问题单位立行立改,机关上下班纪律、会风会纪、环境卫生、干部精神面貌等得到明显改善。已对全市114个市直单位和县(区)开展三轮督促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制发督办单,有效推动各地各部门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

  奋进姿态“扬”起来

  入库工业项目共339个,总投资1883亿元。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182个,已开工174个,开工率95.6%……这是抚州前三季度的一组数据。

  抓作风就是抓发展,好的作风就是核心竞争力。抚州市推出一系列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市营商环境对照提升行动221项改革任务已完成16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97%以上;常态化建立政企圆桌会议平台,“一月一主题”开展“四心”大家谈活动;上线运行“惠企通”,汇集各类惠企政策312条、事项456项、企业信息6.3万条,惠企政策兑现代办实现全覆盖。

  创先氛围“浓”起来

  一个个先进典型就像一面面迎风招展的旗帜。

  抚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杨辉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乐安县人民检察院鳌溪检察室主任刘莹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宜黄县纪委监委获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通过选树身边先进典型人物,发挥榜样示范引领的正向激励作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全市开展“红旗党支部”“模范党支部”评选工作,抓住党建引领“牛鼻子”,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市政府系统组织开展争先创优“四个一”活动,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市本级开展“窗口单位满意度”测评活动,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推动窗口服务提质增效;市人大“县区树品牌,各委创特色”,促进人大工作质效整体提升。(黄红梅  武文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这个赣闽边际的小县,正在进行一场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城乡处处温暖弥漫——~~~
~~~
~~~
~~~
东乡区~~~
~~~
~~~——抚州市“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纪实
中田乡~~~
~~~
~~~
~~~
~~~乐安四小创新实践助推“双减”结硕果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天下
   第06版:红谷滩观察
   第07版:抚州观察
   第08版:省城
   第09版:法治 行业专刊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产经 行业专刊
   第12版:艺术 行业专刊
   第13版:民生
   第14版:财贸 行业专刊
   第15版:资讯
   第16版:要闻
黎明山川总关情
广昌:全力打好工业强攻战
乐安:创新方式解决群众期盼
图片新闻
持续唱响“书廉”文化品牌
崇仁:节水成为居民自觉行动
扬出精气神 治出高效率
积极推进勤廉建设工作
图片新闻
临川勤廉之花开满校园
扎实开展“五型”政府建设
校园里的“幸福成长银行”
统战有作为 同心谋发展
筑牢乡村消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