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个电话 燃气到家

赣州用气报装实现“零跑腿、零资料、零费用”

  王纪洪 本报记者 徐黎明

  日前,赣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赣州市嘉福万达广场综合体办理天然气项目报装事项,经现场勘察并充分了解企业用气需求后,确定了设计方案。“不用来回跑燃气公司,就能安排施工。”嘉福万达广场的李经理说,只打了一个电话,赣州深燃公司就主动上门提供服务,真正实现用户“零跑腿”。

  作为赣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在嘉福万达商业综合体项目初始阶段,赣州深燃公司就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技术咨询等服务工作,在项目现场与用户沟通供气方案的可行性及安全性。

  嘉福万达广场商业餐饮区域及中央空调,均使用天然气以降低运营成本,并定于9月29日开业。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燃气施工被迫停止半个月。深燃公司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制定应对解决方案,最终保证了嘉福万达广场如期开业。

  赣州深燃公司推行线上线下办理,用气报装接入工改系统和赣服通系统,实现了用气报装和政务服务互联互通。企业用户可在服务大厅、网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进行用气报装申报,实现“一次不跑”。

  “我们对有需求的用户提供主动上门服务,申请表信息资料和技术参数均上门收集。”赣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加强部门协同和数据共享,清理报装过程中非必要的附加审批资料和手续,用气报装申报材料由原来的7项精简至1项,即用气报装申请表。对不影响项目合法性、安全性、技术可靠性等方面的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即公司先行受理,后续勘察设计、商务谈判、行政审批、现场施工、验收通水通气等流程由公司安排专人全程跟办,实行业务办理与资料完善同步推进,用气报装实现“零资料”。

  此外,赣州深燃公司执行国家规定,取消燃气工程接驳费、外线工程费等,大大降低了用户的安装成本。嘉福万达广场项目进行过程中,赣州深燃公司承担确保供气的市政干管建设费用,真正实现接入“零费用”。

  不仅仅是该项目,目前,赣州市各燃气用户在用气报装中,从公共管网到红线外的工程费用均由供气企业承担,报装审批环节不收取任何费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天下
   第06版:红谷滩观察
   第07版:抚州观察
   第08版:省城
   第09版:法治 行业专刊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产经 行业专刊
   第12版:艺术 行业专刊
   第13版:民生
   第14版:财贸 行业专刊
   第15版:资讯
   第16版:要闻
居家养老更安心舒心
党报帮你办
别把平衡车当交通工具
修复问题管道 环境舒心
民生工程引来“幸福水”
优化营商环境 惠企利民
打个电话 燃气到家
小区路面硬化 消除民忧
推行共享头盔 安全又免费
社区举办义诊 居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