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余县开展“心桥”行动 助推信访积案清零

  “感谢你们多次协调,拖了7年的宅基地纠纷问题终于解决了。”日前,大余县新城镇新城村刘某当场签订停访息诉承诺书,使这一信访积案画上了圆满句号。今年以来,大余县大力开展“心桥”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格落实“双层认领包案、双层力量推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大余县开展“大起底、大排查”专项行动,对信访积案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汇总,建立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数字准、底子清、情况明;严格落实包案领导“五个一”工作制度,即按照“一件信访积案、一名县级包联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套稳控措施”要求,全程跟进督办。工作过程中,该县对诉求合理的尽量一次性解决到位;对诉求不合理但生活确有困难的,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困难补助、民政救助等方式,化解上访矛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县信访工作联席办或责任单位将积案交由律师、社会调解组织以及“五老”等社会力量组成的积案化解团队认领,发挥各团队的专业特长、人力资源、社会关系等优势,独自或协助化解各类积案。

  同时,该县适时召开重点信访积案磋商分析会议,协调多部门共同参与化解,对信访情况逐项研讨形成对账单,明确措施、责任人、办理时限。在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方面,县信访工作联席办联合政府督查室等部门,通过登门拜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督查、收集反馈,对考核优秀的予以表彰,对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调换,对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责任部门、干部进行约谈,确保真包案、真督办、真化解。自大余县开展“心桥”行动以来,国家信访局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交办的两批共48件案件已全部化解,化解率100%。(叶功富  叶相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赣”出新答卷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资讯
国家级大院大所落户赣州经开区
一朵灵芝菌菇“挺”起康养产业一条龙
都昌镇谱写镇域发展新篇章
图片新闻
大余县开展“心桥”行动 助推信访积案清零
鹄山镇建设美丽乡镇跑出加速度
黎川“法治大餐”惠民生
吉州区强化政治监督实效
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栗公安破获一起部督污染环境案
走进敬老院 温情暖“夕阳”
金融赋能助力化工企业再升级
方大萍安钢铁驻厂抗疫保产的钢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