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鹄山镇建设美丽乡镇跑出加速度

  新余市渝水区鹄山镇自被列入美丽乡镇建设示范类乡镇以来,大力实施一批人民群众迫切需要的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美丽乡镇建设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

  谋划储备,夯实发展支撑。该镇积极对接发改部门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通过多种形式走访调研,将群众关切的、建设急需的、利民惠民的需求进行项目包装。在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资金的基础上,该镇通过各种方式补齐资金短板,今年共申报投资项目27个,项目总投资4008.7万元,年度计划投资3372.7万元。

  要素保障,加快创建速度。该镇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定期召开项目专题调度会,合力攻坚确保重大项目在审批、用地、招投标等关键要素上得以保障;明确各个项目建设时间表和推进路线图,将各班子所负责的美丽乡镇项目建设进度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充分结合实际对特殊项目实行分期管理,分期开展了集镇街区和沿街立面改造提升项目。

  常效长治,提升管理水平。该镇坚持课题化设计、加强清单化管理、实施工程化推进,将美丽乡镇建设项目分为环境大提升、生活补短板、治理塑亮点三大课题,加强项目运营、层级落实,积极探索“摸、宣、清、整、奖、管”六步工作法;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和集镇环境卫生整治,积极推广道德积分银行,推动治理有效、乡风文明,实现美丽乡镇建设工作从“软任务”往“硬指标”转变。(凌声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赣”出新答卷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资讯
国家级大院大所落户赣州经开区
一朵灵芝菌菇“挺”起康养产业一条龙
都昌镇谱写镇域发展新篇章
图片新闻
大余县开展“心桥”行动 助推信访积案清零
鹄山镇建设美丽乡镇跑出加速度
黎川“法治大餐”惠民生
吉州区强化政治监督实效
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栗公安破获一起部督污染环境案
走进敬老院 温情暖“夕阳”
金融赋能助力化工企业再升级
方大萍安钢铁驻厂抗疫保产的钢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