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奔跑逐梦 追光前行

——记江铜集团德兴铜矿泗洲选矿厂一期磨浮工段浮选工陈梦怡

  本报记者 刘 斐

  5月的江铜集团,处处充满学习和奋进的氛围。在德兴铜矿泗洲选矿厂矿区,“90后”浮选工陈梦怡像往常一样,每隔一小段时间,就要跑现场。天气渐热,一个班下来,她脸上总是挂满汗水,“江铜蓝”服装上时不时沾有矿浆,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

  公司重点科研成果转化项目——世界超大型680立方米浮选机工业试验正在进行。在浮选操作现场,陈梦怡一会儿观察泡沫颜色,一会儿测量矿浆浓度,一会儿调整设备参数。遇到矿性变化比较大的时候,她还得长时间观察泡沫状况,从细微变化中找规律,结合荧光数据做分析。

  凭借好学上进、耐心细致的品质,“半路出家”的她,很快就熟练掌握并独创了“一摸清、一看准、一调到位”的操作绝活,这个“小字辈”也成了该厂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骨干。

  “党员,应该是一面旗帜,尽力把指标提上去。”每天和药剂、矿浆打交道的陈梦怡,在看到指标有起色时总是十分高兴,“于我而言,矿浆的味道就是保持奋斗的激情、催促我不断前行的力量。”

  4月23日,陈梦怡在工段党支部和几名老党员过了一个特别难忘的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入党初心体会,说段党史小故事,对党说句心里话……“真的很兴奋,我第一次过上了集体政治生日。”陈梦怡被幸福包围着,同时又深感肩上的担子特别沉。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经磨难、百炼成钢,为的是理想,靠的是信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时代青年,就要保持韧劲,追寻信念之光;保持拼劲,追寻精神之光;保持干劲,追寻希望之光。”去年11月,陈梦怡参加了全国青联组织的井冈山培训班。穿红军衣服、重走红军路、自制红米饭南瓜汤……通过理论和实践的学习,她对党、对青联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入职江铜集团8年来,陈梦怡连续拿下矿级、公司级、省级浮选工技能比武大奖,成为“江西省技术能手”“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并收获了“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等一连串闪光的荣誉。

  在她青春的字典里,奔跑、追光、奋斗、逐梦是最好的“注脚”。“作为新时代国有企业青年党员,我必将不负韶华,以奋进奔跑的姿态逐梦,用实际行动追光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写在江西第二个生态文明宣传月开展之际(二〇二一年六月一日)
对脱贫村、脱贫人口“扶上马送一程”~~~
~~~
构建分级诊疗新秩序 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
~~~
~~~——记江铜集团德兴铜矿泗洲选矿厂一期磨浮工段浮选工陈梦怡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江西魅力乡镇
   第05版:践行绿色发展 弘扬绿色文化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体育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奋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上饶为3205户群众化解返贫致贫风险
省领导走访南昌部分小学和幼儿园 并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丰城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多方受益
省青企协第七次会员大会开幕
奔跑逐梦 追光前行
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展
推动新时代教育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