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洲乡发展“致富薯”

  初冬,坐落在茶花园之中的樟树市中洲乡江平村红薯粉丝加工基地,时常飘出的蒸汽为田野增添了几分暖意。11月底,这里的2000斤薯粉丝将正式上市。

  “今年的薯粉丝已被2家客户抢先预订,预销售额达8万余元。”江平村委党支部副书记、红薯粉丝加工厂厂长邹清兵说,“我们的薯粉丝味道好,口感劲道。”

  中洲乡江平村位置偏远,土壤条件较差,2014年,江平村被定为“十三五”省级贫困村。为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村委干部邹清兵瞄准了红薯种植这一传统产业,组织村民共同成立了红薯加工产销合作社,当年向全村村民以每斤5角、贫困户以每斤5角5分的价格收购红薯达10万公斤。同年,在乡扶贫办的支持下,合作社成为中洲乡江平村红薯粉丝加工扶贫基地,不仅扩大了生产规模,还吸引全乡370户贫困户入社,按照“政府+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进行生产经营,每年有近10万元的利润用于全乡贫困户分红。

  如今66岁的村民邹黄秀加入合作社已经3个年头。“以前靠种田卖蔬菜一年收入不到4000元。现在在合作社做红薯粉丝淘洗、和糊、晾晒工作,每年能拿到一万多元收入。” 他高兴地说。

  江平村依靠红薯粉丝加工产业促脱贫致富。仅四年多时间,合作社共帮扶贫困群众352户826人,发放产业分红及奖补资金共计36万余元,范围遍及全乡共12个村、社区,助力中洲乡获得全市唯一一个省级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要通过党建引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更加系统地打造‘一村一品’模式,培育属于农民的自有品牌。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村干部,我的责任就是带领乡亲们一起攒劲加油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蹚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邹清兵满怀信心地说。(彭博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8版:文件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乡村
   第12版:综合
红星村:红色“引擎”推动乡村振兴
东源乡路灯照明暖民心
石花尖垦殖场为民办实事
图片新闻
信丰纪委监委出台创建模范机关20条措施
中洲乡发展“致富薯”
三板桥乡完善党群服务体系
“活水”浇灌润心田
辽市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凝聚团青力量 激发创先争优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