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市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宜春市袁州区辽市镇坚持把党建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聚焦“党建+”模式,着力在强队伍、筑堡垒、办实事、促发展等重点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助力全镇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坚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突出“头雁效应”,着眼建设一支适应农村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的村干部队伍。今年全镇顺利完成了村“两委”干部换届选举工作,通过“两推一选”将分配到岗的四名党建宣传信息员全部安排在村工作,并通过正式选举进入村“两委”,进一步提高了干部文化素质、优化了年龄结构、增强了支部战斗力。

  坚持将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相结合,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目前,该镇已建成集理论宣讲、村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健身活动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1个,实现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覆盖,较好满足党员活动和服务群众需要,实现了“有队伍、有制度、有场所、有设备、有经费、有作为”的“六有”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此外,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我们的节日”“文艺晚会”“送戏下乡”等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坚持党建引领,将志愿服务常态化。该镇成立了包括镇村干部在内的15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围绕“便民、为民、利民”的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每月定期组织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和文明行为宣传、四点半课堂、敬老爱老、亲情连线等志愿者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使志愿服务的温暖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辽市镇不断激活党建新活力,持续开展“月光夜谈”特色党建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利用村民晚上在家时间,走村入户访谈群众,解决工作中与群众“见面”“交心”“解难”三个问题,让党员干部接地气、受欢迎,实实在在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该镇按照“抓镇促村、整镇推进、全域提升”思路,将进一步构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格局。

  (徐 晨  黄 焕  袁 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8版:文件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乡村
   第12版:综合
红星村:红色“引擎”推动乡村振兴
东源乡路灯照明暖民心
石花尖垦殖场为民办实事
图片新闻
信丰纪委监委出台创建模范机关20条措施
中洲乡发展“致富薯”
三板桥乡完善党群服务体系
“活水”浇灌润心田
辽市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凝聚团青力量 激发创先争优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