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湿地生态修复 共创美好生态环境

  近年来,上饶市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为抓手,持续加大鄱阳湖国际重要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湿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形象得到显著提升,让美丽的湿地生态环境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亮丽名片。

  湿地功能不断优化。为加强湿地重点区域的保护,上饶市先后建成湿地公园、湿地自然保护区共16处,其中国家级湿地公园(湿地自然保护区)5处,省级10处,县级1处,保护湿地面积59.04万亩。国家湿地公园按照“智慧湿地”要求打造,实现湿地流域内鸟类栖息地及所属鸟类的全方位视频监测,为候鸟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栖息环境;湿地科普宣教基础设施不断改善,通过新增湿地课堂、小微湿地等多元化现场宣教方式,切实提高公众保护湿地的意识。

  湿地补偿逐步完善。2018年以来,上饶市积极争取上级湿地生态修复和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资金5000余万元,开展社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40余个;补偿沿湖因湿地候鸟迁徙造成损失的农作物累计 6万余亩,涉及湖区170个行政村。

  湿地效益明显增强。随着湿地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草和候鸟,每年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前来旅游,观鸟经济为当地发展和生态旅游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也给老百姓带来增收。(黄茂旺   詹培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第04版: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第05版: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第06版:专题
   第07版:资讯
   第09版:天下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视线
   第13版:映像
   第14版:民生
   第15版:文件
基层行政执法改革: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强化湿地生态修复 共创美好生态环境
井冈山市推进农业水价改革建设节水型社会
创文,让金瑞变了!
广昌县强化河长制护航“幸福河湖”
玉山县倾力爱护生态环境
谱好统战“三部曲” 唱响亲商助企“好声音”
宜春深燃公司为民办实事提升用户体验感
乐安县拓宽河流管护渠道
云山镇党员干部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
芦溪县多举措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丽村镇商会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