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丽村镇商会助推乡村振兴

  “感谢丽村商会送来米、油、取暖器、热水瓶等物品,让我们在这个冬天感到特别温暖。”丰城市丽村镇小巴村脱贫户吕大伯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近年来,丽村商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成为丽村镇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爱心捐助,让爱温暖困难群众。丽村商会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凝聚力量,多措并举,为乡村振兴蓄势添能。今年以来,丽村商会定期对困难党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金;亚马逊餐饮捐赠20万元成立亚马逊种子基金会,用于鼓励困难学子,表彰优秀乡村教师;云南森尔公司开展助学活动,向20名优秀学生发放助学金共2万元,学习用品20件;商会联合市工商联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捐赠爱心款、棉被、牛奶等款物合计1.8万元。丽村商会及爱心企业捐赠的所有资金财物,从入口、管理及使用,均由丽村镇纪委全程监督。

  产业兴旺,为经济发展添动力。丽村商会充分发挥不同企业的经营优势,为特色经济发展提供指引服务,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公益事业。该商会实行“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闽古酱园等特色果蔬种植园,辐射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通过农户土地入股、农户入园务工等方式,帮助5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着眼民生,为乡亲们办实事。丽村商会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成立商会志愿者队伍。他们在农村走街串巷,解读创业扶持政策;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无人机、油茶籽脱皮机等新型农业技术指导;为40岁以上妇女和青壮年村民提供劳动技能培训,帮助当地群众就近就业。

  近年来,丽村镇党委、政府重视丽村商会的发展,经常组织商会召开座谈会,了解商会企业诉求,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和“三保三抓”活动,全力做好“互联网+监督”工作,帮助服务商会企业解决融资、用地、用工等难题,增强了商会凝聚力,拉近了与企业之间的距离,营造了亲商护商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丽村“四最”营商环境。(周 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第04版: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第05版: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第06版:专题
   第07版:资讯
   第09版:天下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视线
   第13版:映像
   第14版:民生
   第15版:文件
基层行政执法改革: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强化湿地生态修复 共创美好生态环境
井冈山市推进农业水价改革建设节水型社会
创文,让金瑞变了!
广昌县强化河长制护航“幸福河湖”
玉山县倾力爱护生态环境
谱好统战“三部曲” 唱响亲商助企“好声音”
宜春深燃公司为民办实事提升用户体验感
乐安县拓宽河流管护渠道
云山镇党员干部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
芦溪县多举措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丽村镇商会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