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壶峤镇: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需要什么帮助吗?”日前,上饶市广丰区壶峤镇党委负责人走进上访户王典芳家中,边拉家常边了解其思想动态及生活状况,还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政策法律宣讲和思想疏导。这是该镇创新信访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干部包案下访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壶峤镇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及时就地解决一大批信访纠纷,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该镇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不断压实信访责任,实行包案下访,定期调度排名;将初信初访责任传递到村(居)一级,要求村(居)将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做好初信初访的接待、调处和反馈工作;对重点积案坚持“包案到人”,实行“一个案件、一名班子、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包案干部要深入村组户,面对面地倾听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及时了解案件办理进展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信访无小事,事事连民心。”为有效地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壶峤镇7个村(居)都建立了村级网格化综治中心和矛盾纠纷调处室,不断加大信访隐患排查调处力度;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矛盾纠纷调处队伍,全镇54名网格员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日常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上门入户,将信访网络的“末梢”延伸至每家每户,切实做到信访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郑曼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从“天净沙”到“维多利亚”——~~~
~~~——看吉安“红色治理法”如何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
~~~——江西文艺工作者贯彻全国文代会和作代会精神扫描
~~~
~~~萍乡凤凰街走出一条社区治理的特色路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第05版: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第06版:综合
   第07版:视线
   第08版:民生
爱德华一家在婺源
赣水这边 春风正劲
瑞昌:“草根剧团”闯出大舞台
为人民放歌 为时代抒情
幸福食堂让老人乐享幸福生活
“小平台”托起大民生
壶峤镇: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