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源区推动乡镇纪委内涵式发展

  乡镇纪委作为直面群众的基层纪检组织,是基层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萍乡市安源区纪委监委聚焦乡镇纪委力量不足、业务不专、监督方式单一等老大难问题,以清单监督明方向、以联动监督破旧局,打开了一条乡镇纪委内涵式发展的新路子。

  该区纪委监委实行监督工作清单派发制度,清单以中央、省、市、区纪委主要工作精神为主,紧紧围绕政治监督、基层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方面,制定阶段性的监督清单下发到各乡镇纪委,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动态调整,让各乡镇纪委及时掌握工作主动性,与上级同频共振。截至目前,该区已下发监督清单5次,涵盖违规吃喝送礼、教育“双减”、换届纪律等监督事项。同时,创新监督方式,以片区协作、提级交叉、“室组地”协同联动等监督机制,破解乡镇纪委人手不足、业务不熟等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乡镇纪委共立案78件,结案77件,与去年同比分别提升16.4%、37.5%。下一步,该区将在提升监督质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创优体制机制,激发乡镇纪委内部潜力,推动乡镇纪委内涵式发展取得更大实效。(周 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生态
   第12版:公益广告
“图书大篷车”
萍乡以清风正气护航高质量发展
高安构建移动污染源监测网络体系
临川区“链条式”监督破解房产“办证难”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江西书法作品展开展
安源区推动乡镇纪委内涵式发展
政务“面对面” 服务“零距离”
闪石乡:河长制改善水生态
新余农商银行:探索数字惠民模式
信丰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广昌农商银行:搭建议事平台加快信贷投放
武阳镇推动电动车监管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