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闪石乡:河长制改善水生态

  “吃完晚饭后,我和家人经常会来禾水源风光带散步,享受这里的美景,一天的疲劳就一扫而空。”莲花县闪石乡的居民尹小兰说。禾水源流域经过定期维护与治理,如今环境清幽雅致,河道干净整洁,河水潺潺流淌。近年来,闪石乡积极创新理念,强化政治责任,下大力气解决水问题、改善水生态、做活水文章,以河长制推动水资源管护等各项工作。

  突出领衔治,强化河长制实效。各级河长和巡河员严格落实常态化巡河制度,该乡建立“月督查”和“月通报”制度,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同时,结合农村清洁工程,对沿河、水库边垃圾进行彻底清扫,大大减少生活垃圾对水源的污染,坚持做好日常河道管护、管理工作,确保全乡河道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提升治污力,夯实河长制基础。该乡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截污纳管扩面工程,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确保了入河水质达标排放。投资265万元建成了2处生活污水处理站,处理容量累计达130吨,目前设备一直运行正常。

  探索创新版,打造河长制亮点。围绕“生态立乡、绿色发展”的理念,该乡以高陂头流域为依托,突出防洪治理及道路、休闲景观建设等,顺应自然、依势造景,打造了禾水源、西江月、书林溪等亮点。闪石村、洞背村全力推进省水生态文明示范村创建工作,良好的水生态促进了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目前2个村均已通过专家验收。(彭丽清  刘树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生态
   第12版:公益广告
“图书大篷车”
萍乡以清风正气护航高质量发展
高安构建移动污染源监测网络体系
临川区“链条式”监督破解房产“办证难”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江西书法作品展开展
安源区推动乡镇纪委内涵式发展
政务“面对面” 服务“零距离”
闪石乡:河长制改善水生态
新余农商银行:探索数字惠民模式
信丰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广昌农商银行:搭建议事平台加快信贷投放
武阳镇推动电动车监管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