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余农商银行:探索数字惠民模式

  近年来,新余市通过组建新余市数字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新余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探索出了一条“政务大数据+普惠金融”的发展之路。

  2019年初,为推进利用政务大数据开展普惠金融创新工作,新余农商银行积极与当时新余市智慧城市主要建设方科大讯飞公司接洽,同时市政府和新余农商银行先后去安徽省亳州药都农商银行考察学习。为了确保政务大数据使用合法、安全,新余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1月成立新余市数投公司。

  2020年5月18日,新余市数投公司与新余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率先在全省推出“百福·商e贷”产品,并启动相关产品的上线。

  新余农商银行以本行金融数据为基础,结合该市户籍、婚姻、房产、公积金、工商登记、税务等政务大数据,以及人行征信信息和互联网三方数据,构建“1+1+N”的多维数据资源,并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客户精准画像,全面分析客户的还款能力、还款意愿和风险系数,系统自动评级授信,为客户提供全自助、纯线上的信用贷款产品。

  “新模式与传统信贷模式相比,特点和优势非常明显。任何人只要一部联网的智能手机,就可以提出贷款申请,系统自动判断准入与否、风险系数与授信额度,整个贷款过程无歧视、无跑腿、无担保、无费用、无等待、无干预。”新余农商银行授信管理部负责人介绍。

  “新余农商银行真正让我体验了一回‘秒贷’,贷款快、服务好,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顺和烧虾馆的老板娘钱霞红说道,她的烧虾馆因口味正宗、物美价廉,受到当地消费者的热捧。受疫情影响,三个月没营业,导致资金出现困难,为尽快复工,她向新余农商银行申请经营流动资金贷款,因资金需求急又提供不了抵押物及保证人,恰逢该行全面推广“百福·商e贷”全新线上产品,客户经理及时上门对接,指导其用手机银行操作申请,仅用2分钟就成功发放贷款10万元,无需提供任何资料,无抵押担保,客户惊讶的不敢相信,“没想到新余农商银行的贷款能这么快这么便捷”。

  一年多来,新余农商银行推出的“百福·商e贷”“百福·家e贷”两款纯线上金融产品累计授信12629户,授信金额13.82亿元。其中用信户数8672户,金额10.54亿元;截至目前,“政务大数据+普惠金融”产品已经为14297户企业、个体户共授信近15.26亿元。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的发展,以普惠金融之“水”滋润了新余这片创业沃土。(王若刚 胡冬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生态
   第12版:公益广告
“图书大篷车”
萍乡以清风正气护航高质量发展
高安构建移动污染源监测网络体系
临川区“链条式”监督破解房产“办证难”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江西书法作品展开展
安源区推动乡镇纪委内涵式发展
政务“面对面” 服务“零距离”
闪石乡:河长制改善水生态
新余农商银行:探索数字惠民模式
信丰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广昌农商银行:搭建议事平台加快信贷投放
武阳镇推动电动车监管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