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饶市

全面开启幸福河湖建设

  日前,上饶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全市各地完成了幸福河湖规划方案的编制及审批,标志着该市河湖流域生态环境建设全面步入幸福河湖建设新阶段。全市共规划建设幸福河湖13条,涉及鄱阳湖和信江、饶河等主要干支流和湖泊,规划建设长度478千米,计划总投资77亿元,从今年开始分步实施,至2025年全面建成。

  上饶是一个水利大市,鄱阳湖和信江、饶河构成主要的水网骨架,纵横密布的河道溪流和星罗棋布的水库,丰富的水资源和优越的植被条件是上饶先天的生态优势。2017年以来,上饶市在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进程中,按照“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美丽河湖建设目标,精心写就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全面开展鄱阳湖流域生态综合治理,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初见成效,目前已建或在建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45个,总投资89亿元。

  如今,余干琵琶湖水环境治理项目、信州信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广信槠溪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玉山三清山信江源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治理项目等一批示范流域或河段相继建成,为市民旅游休闲提供了良好的生态产品;广丰黄家淤村、弋阳东湖邓家村等河流打造的休闲、观光和体验农业,通过生态治水让老百姓收获了生态红利。

  此次规划建设的幸福河湖,在规划设计上综合融入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生态要素及人文历史文化内涵,旨在全流域打造河湖安澜、生态健康、环境优美、文化彰显、人水和谐的幸福河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茂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资讯
   第12版:财贸 行业专刊
乡村如诗 田园入画
全面开启幸福河湖建设
图片新闻
宁都在一线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转作风强服务
十年奋进振兴路 财政为民谱新篇
剑南街道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人大代表助力安全生产
文港镇“码”上监督护民生
锻造硬核服务实力 构筑创业培育新高地
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