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腾讯众创空间(南昌)

锻造硬核服务实力 构筑创业培育新高地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增强发展新动能、促进社会就业、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重要途径,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由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经开区联合腾讯、共青团江西省委合作共建的腾讯众创空间(南昌)项目2016年落户南昌经开区以来,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强力支持,发展势头良好。

  六年来,腾讯众创空间(南昌)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综合绩效在江西省数百家众创空间中名列前茅。其中,腾讯众创空间(南昌)孵化培育了各类科技型和新经济企业150家,包含高新技术企业2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7家,规模以上企业20家,新四板挂牌企业26家,超50%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500余件,累计实现营收8亿余元,贡献税收2000余万元。品牌建设方面,腾讯众创空间(南昌)获得了“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江西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部“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业孵化贡献奖”等十余项称号;被推选为赣江新区和南昌经开区“双创协会”理事长单位。

  腾讯众创空间(南昌)持续融通腾讯和生态合作伙伴资源,六年来,搭建了开放协同的“创孵、创服、创投、创培、创联”五创服务体系,赋能地方项目发展。其中,构建了全流程“创孵”体系,以市场化手段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培育了一批优质互联网新经济企业;打造了线上一站式腾讯“创服”平台,让创客能更专注于核心业务;引入了亿元“创投”基金,助力企业打通融资渠道,顺畅拥抱资本;开展高频高质“创培”活动,传递最新政策资讯,解答创业关注焦点,营造了活跃社群氛围;打造领导关怀与企业公共关系(PR)服务媒体矩阵的“创联”强通道,以协会为纽带加强产学研校政企深度融合,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鼓励创新创业提供了沃土。

  未来,腾讯众创空间(南昌)将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重点聚焦数字文创、物联网、大数据、VR等赛道企业,着力引育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产业链,努力形成“行业独角兽企业引领、专精特新企业跟进、高成长性企业进驻”的良好格局,着力将腾讯众创空间(南昌)打造成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高新产业发展新标杆、数字经济发展新示范。(杨艳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资讯
   第12版:财贸 行业专刊
乡村如诗 田园入画
全面开启幸福河湖建设
图片新闻
宁都在一线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转作风强服务
十年奋进振兴路 财政为民谱新篇
剑南街道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人大代表助力安全生产
文港镇“码”上监督护民生
锻造硬核服务实力 构筑创业培育新高地
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