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经开区

冬季不停歇 油菜播种忙

  立冬过后,又是一年冬种的好时节。在南昌经开区乐化镇、樵舍镇的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在收割完水稻后,迅速翻整土地,种下油菜、蔬菜等作物,掀起冬种生产热潮。

  “以前秋收结束,一到冬天,我们家的田都变成了‘闲田’,白白浪费了土地资源。现在的农业政策真的好,免费发放种子,还派了技术员给我们提供种植技术指导。我今年承包了近百亩田种油菜,有信心通过种植油菜将干旱导致的水稻减产损失补回来。”伴随着翻种机械的轰鸣声,樵舍镇青联村种植户熊成辉信心满满地说。

  由于受到连续干旱缺水天气影响,今年的油菜种植期也推迟。南昌经开区切实压实责任,盯紧关键环节,提高播种质量,动员群众针对不同干旱情况,通过统一调度农业灌溉用水,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确保稳住油菜播种面积。同时,该区加强技术指导,为农民免费发放冬种技术资料,加大对病虫害监测力度,广泛调动种植户冬种生产的积极性。

  据了解,该区主要冬种地樵舍镇今年油菜种植任务面积为10858亩、绿肥为5940亩,乐化镇冬油菜种植任务为524亩。截至目前,两镇均已100%完成冬种任务。(钟 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综合
   第07版:资讯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赣鄱健儿竞风流
蓉江新区10个项目集中开工
建设小网格 服务大民生
化积案 办实事 解民忧
冬季不停歇 油菜播种忙
首席服务员集中帮扶助企“加速跑”
积极打造协商议事平台
图片新闻
“微协商”为群众纾困解难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塘山镇“政经分离”改革加快集体经济发展
“三有”协商平台解决家禽散养难题
延伸监督“一点通”触角
梅岭镇做好基层统战工作
提高服务效率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浓情相伴行致远 服务升温暖人心